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计委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计生综合执法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普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

  今年是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人人有责,也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普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于11月11日—12日联合思茅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思茅城区中、小学的周边区域是否存在非法行医或以终止妊娠、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对思茅城区16所中、小学校(中学8所、小学8所)的周边区域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个别学校周边存在非法行医或开展性病治疗的情况,且多年来一直未得到有效清理、整治,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学校周边尤其是环城路、非交通主干道等位置仍存在不少出售计生用品的商店,影响了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也不符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

  下一步普洱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大日常监督力度,规范医疗机构的审批,及时纠正医疗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医疗机构严格依法依规执业,对检查发现及群众举报的超范围行医及非法行医行为,及时进行核实、查处,切实维护好医疗服务秩序;加强与出售计生用品商店管理部门的联系,做好工作的协调,完善对中、小学周边出售计生用品商店的管理,积极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