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举办2016年人居环境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陈戬

  为进一步抓好全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做好人居环境表格填报及其他业务工作,普洱市于2016年11月15日举办了2016年人居环境业务培训会,市人居办和各县(区)人居办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各县(区)人居办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住建局各科室针对省人居办报表填报做了培训讲解。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充实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加强人居办队伍建设;二是要加强系统谋划,围绕“五年行动计划”目标,抓好城市“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农村“七改三清”各项专项规划和项目建设;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部门发挥其职能职责开展工作;四是要抓好摸底排查,主动与各部门对接,做好计划新建项目、已有老旧项目和违法违规项目排查,统筹打包好各类有利于提升和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资金项目,列出项目清单和整治时间表。五是要完善措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或专题会议机制,定期研究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加强宣传,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提升人居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六是要多措并举争取项目资金,整合各类项目资金投入,形成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的投入局面;七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巡查、排查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好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县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业务人员把握和运用相关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扎实有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