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2016普洱市四个100推选: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文明中国

姓名:刘吉辉

性别:

出生年月:1983年9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和管理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7年至今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万余小时

主要事迹(不超过1000字): 

    刘吉辉,2007年4月至2010年8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共青团思茅区委员会服务,2008年创建了普洱市思茅区中国茶城志愿者服务大队,2015年9月至今任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

刘吉辉从2007年至今一直从事志愿者服务组织和管理工作,近10年来,一直利用业余时间组织3万多名志愿者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加服务小时数达50万多小时。

近年来,他在普洱市主城区的10个社区建立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在社区广泛开展法律、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禁毒防艾、助老、助残、家政、义务家教等项目的志愿服务,10年来,共参与志愿服务达2万余人次,受服务社区居民达28000余人。按照“多对一”的模式,组织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医疗卫生、法律咨询、家政服务、亲情陪伴等内容的服务,在10年的时间里,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达3600余人次,解答咨询法律案件达1120件,家政服务达4800余人次,亲情陪伴达6310余人次。组织志愿者以功课辅导、作业指导、感受城市、爱心捐赠、代理“爸爸、妈妈”等方式,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共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捐赠价值20万元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法律志愿服务,以专题讲座、设立法律援助维权岗、模拟法庭、免费代写起诉书、答辩状、法律文书等方式,向全社会宣传法律知识,竭诚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进步。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了“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昭通彝良、永善、鲁甸地震”、普洱景谷地震、普洱旱灾、洪灾等灾害的志愿服务,向灾区捐款达30余万元、帮助普洱受旱灾群众恢复生产、帮助群众排水解困等志愿服务。刘吉辉还在思茅主城区建设第一批流动志愿服务亭3个,为市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义诊、护送老幼病残人员过马路,为行人义务指路、提供急救用品、城市公交车查询、电话号码查询、地图查询、摩托车电动车打气等内容。依托志愿服务亭招募注册志愿者、采集志愿服务对象需求信息,按照“多对一”或“一对一”的模式,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安排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达到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的目的。

刘吉辉同志先后荣获“云南省优秀志愿者”“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云南省文明办

被推荐人照片: 

 

 

2016年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及群众投票环节,快来下载“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为候选者投票吧。投票时间为2016年11月12日8时至2016年11月20日17时,千万别错过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