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6-03-01 来源:思茅区委宣传部 周学云

  

  

  加强公民道德素质建设。五一路社区第十居民小组、夏孝忠、阿永旺、李佳毅、董怀治荣获第三届普洱市道德模范称号及提名奖;李姝娜、李思怡、李宛妲、田昊鑫荣获第三届普洱美德少年称号及提名奖;倚象镇村医陈福安获得第五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名优秀选手获得普洱市 “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三等奖。在全区建设善行义举榜100余块。围绕春节、端午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精心组织系列主题活动,形成鲜明的价值导向和良好社会风尚。

  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思茅区获得了第三批省级文明城区荣誉,并将文明创建成果深化,持续推进创建常态化,完成了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5年度测评工作。全市新增3家国家级文明单位落户思茅区,倒生根社区创建为国家级文明社区、坡脚小组创建为国家级文明村、填补了思茅区在国家级文明村、文明社区的空白。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咏比赛、“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网上祭英烈、法律进校园等主题教育活动。全区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5所,极大地丰富了未成年人的课外活动。

  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思茅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茶城志愿者协会,广大志愿者成为文明建设的重要推手和展示茶城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西园路社区获得云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思茅第二小学、思茅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六顺信用社、普洱供电局95598电力呼叫中心、天生祥超市旗舰店等4家获得普洱市学雷锋示范点,区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周天明、倒生根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李艳等5人荣获普洱市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