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文化普洱 | 思茅三小:戏曲进校园,国粹我传承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文明思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加强学校美育教育,增强学生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近日,由思茅区文化和旅游局、思茅区文化馆主办,普洱茶乐团协办的“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普洱市思茅区第三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

  由普洱茶乐团带来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滇剧《杨门女将——出征》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舞台上滇剧演员们的一颦一笑,一唱一和,入情入境地表演无不打动着台下的师生,一曲剧终,大家还意犹未尽。
  紧接着是普洱本土文化表演,《一袭普洱香》,展现了普洱茶的清冽甘甜,香气四溢,让人神往;傣族歌舞《邵多丽》再现浓厚的傣族文化,感受傣族人民的热情;京剧《大保国》中,演员们纯正的唱腔,精湛的表演,让师生们领略到国粹的风采。
  精彩的演出让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在表演结束后,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体验戏曲艺术的魅力,艺术家让孩子们走上舞台,现场教授戏曲基本动作,让孩子们近距离亲身感受戏曲的魅力。
  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文化艺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