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邂逅班杯文艺队的棍棒舞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西盟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明丽 周艳 李毅 叶布拉)广场舞、健身操、甩发舞......形式多样的舞蹈大家都见过,但在大青树下尬起的“棍棒舞”你见过吗?

  这特色的原创舞蹈来自翁嘎科镇的班杯文艺队,创作灵感来源于佤族在建盖新房时,要到山里砍伐木材,在砍伐休息时,群众就地取材制作棍棒,欢乐起舞,既是为了庆祝新房的建盖,也是为了进新房顺顺利利而祈福。

  班杯文艺队成立于2002年,46名成员主要来自英腊村上、下组,英力上、下组及神檽组,创排了《班杯调》《冷调》《砍头调》《孤儿调》《娃娃调》《请谷魂调》《情歌调》《山歌调》;舞蹈有《青蛙舞》《迎宾舞》《竹琴舞》《烟锅舞》《棍棒舞》等节目。班杯文艺队每年活跃在镇上、县上组织的各类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政策宣传和木鼓节系列活动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