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景东:最有文化的漫步,唤起青葱回忆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商有锋 叶兆玲

  本网讯(记者 商有锋 叶兆玲)这里,不仅是很多景内、外人流连的记忆,更吸引了不少虔诚的文化人前来“打卡”,它建于清康熙二十一年(公元1682年),藏纳着历史的碎片;它拥抱了无数景东人民清晨的步伐,也守护着他们夜幕中远去的背影,更呈现出一片文明城市的精神风貌,这里便是景东文庙。

  走进景东文庙,人们拾阶而上漫步小桥流水,时光尚好,缱绻温柔,细水长流,古色古乡,片刻间,风在林梢鸟在鸣,在深厚的文化中,让心灵深处的感动,成为一段亘古不变的风景。

  带不走蹉跎岁月,留不住青春朱颜。每年中考、考高,便有学子走进祭拜,在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的季节,学子们伴随着那静默地开,淡然地落的玉兰花,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记录了不少学子的青春壮志。

  时常也有来此还愿之人,文明梦,为景东的古今搭建了穿越时空的桥梁,让几代人的情感与文化,至今畅通在景东的大地上,写满这一季节韶华,饱含历史文化气息的文物,一份份雅致而又激励人心的文创,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记录着人们毕生美好的回忆。

  走进景东,时光正好,文明常在。漫步文化殿堂,走走停停不用太急,只为唤起青葱回忆,尽数献予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