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受市民追捧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张珂嘉 付颖

  本网讯(记者 张珂嘉 付颖 文/图)2020年农历庚子年,生肖纪年的鼠年,中国邮政定于1月5日发行《庚子年》特种邮票。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等均可购买《庚子年》特种邮票。当天上午,普洱邮政公司门前人头攒动,上百名集邮爱好者排成长龙,等待购买邮票。

  据了解,庚子鼠年生肖邮票第一图名为“子鼠开天”,取自民间传说“鼠咬天开”;第二图为“鼠兆丰年”,三只小鼠一副欢喜自得模样,寓意阖家欢乐。今年发行的《庚子年》特种邮票1套2枚,全套面值为2.40元。该套邮票由韩美林担纲设计。《庚子年》特种邮票在印制过程中,首次运用激光雕刻制版技术,首次在生肖邮票中使用无色荧光油墨,让整套邮票画质和形象刻画得更生动更形象。据普洱邮政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月5日当天售出1000套套票、80套小本票。

  集邮爱好者李荣应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都有集邮的爱好,每年生肖邮票发行都会购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