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2020新年音乐会在普洱大剧院奏响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刘绍容/文 王承吉/图

  本网讯(记者 刘绍容/文 王承吉/图)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昆艺爱乐乐团、普洱大剧院承办的“普洱市2020新年音乐会” 在普洱大剧院举行。

  音乐会以“混搭”的方式进行,除了充满异国情调的《狂欢节序曲》《胡桃夹子》《蓝色多瑙河》《拉德斯基进行曲》、电影《007》主题曲等经典和流行曲目外,还穿插了《小河淌水》《瑶族舞曲》等中国经典名曲,此外,具有普洱元素的《想那个地方》《一个爱开始的地方》更是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把音乐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指挥非常棒,能够在云南民族音乐、中国经典歌曲、西方古典音乐等经典名曲中轻松‘切换’,充分体现了音乐无国界。这是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非常享受。”观众王羽告诉记者,他对这场跨年音乐会期待已久,一家三代人都来观看,特别有意义,特别满意。

  据介绍,昆艺爱乐乐团由来自10多个国家的数十名外国音乐人组成,致力于向世界展示具有云南元素的中国音乐,同时让更多中国人了解纯正西方音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