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艺术家徐洪刚及王其林普洱话“创意创新”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普洱市美术馆

  本网讯(普洱市美术馆 文/图)近日,普洱市美术馆举行文化艺术创意创新交流分享会,特邀曾获义勇为青年英雄、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是作家和书法家的徐洪刚及书法家王其林为本次交流会做分享,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美术馆、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及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等相关单位的30余人参会。

 

 

  交流会以“创意创新”为主题,大家畅谈了当前文创领域的发展,文化艺术与文创设计和文旅经济的融合,普洱文化艺术市场对文创产品的需求及开发等话题。两位特邀嘉宾还结合自身经历,从文化和艺术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见解。此次交流会为普洱市的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和艺术家交流的平台,为挖掘和传承好普洱的优秀文化汇聚了金点子。

 

 

 

——新闻链接——

 

徐洪刚简介

徐洪刚曾获见义勇为青年英雄、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现为西藏昌都军分区副政委。徐洪刚1971年3月出生在云南省彝良县洛旺乡,1990年12月入伍,1993年7月入党,研究生学历。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副指导员、指导员、团保卫股干事、营教导员、团副政委、师政治部副主任。

事迹——

1993年8月17日,徐洪刚探亲期满,乘坐长途公共汽车返回部队。路上遇到4名歹徒抢劫,他挺身而出,身中14刀肠子流出仍与歹徒殊死搏斗。历经3次大手术,才活了下来。先后荣获“见义勇为英雄战士”“见义勇为青年英雄”“全国新长征突击手”“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徐洪刚自1993年底,为自己所在部队的战友们作第一场报告开始至今,义务报告约510余场,受众约100多万人。

作品——

1999年3月,《徐洪刚赵小竹诗画集》出版公开发行。

2001年1月,徐洪刚诗集《生命礼赞》在北京出版。

2003年,出版《徐洪刚散文集》。

徐洪刚在军内外报刊发表各类600余篇(首)。徐洪刚的文章曾荣获全国一、二、三等奖,其中《假如雷锋活着》,作为例文被收进军队中专《语文》教材。

2007年,徐洪刚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此外,他被国内多家书画院聘为名誉院长,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军书画展,还被人民大会堂和军事革命博物馆收藏。

 

王其林简介

王其林是从云南省昭通市扎西县走出来的青年书法家,字麒麟,号无闲山人,斋号麒麟斋。王其林从小致力于中国书法的传承与弘扬,不仅在书法艺术领域取得不俗的成就,也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更为乡村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团结企业进步人士共同为乡村儿童捐造植槐书屋,让乡村图书馆能为更多的乡村少年儿童提供丰富的少儿读物。(资料来源:云南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