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八方宾朋齐聚古城 喜庆哈尼十月年节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杨兆强 林昌云 吕禾

 本网讯(通讯员 杨兆强 林昌云 记者 吕禾) 11月11日—12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古城镇举办第五届哈尼十月年文化旅游节,八方宾朋齐聚于此,体验哈尼风情,感受丰收喜悦。

 

 

  第五届哈尼十月年文化旅游节上,镇沅非物质文化遗产哈尼族婚俗展演《幸福的眼泪》向宾客展现了哈尼族婚礼习俗,演员们将嫁亲、娶亲、迎亲以及为人妻为人母的纠结情感现场展演给观众。婚俗展演过后,哈尼长街宴一字排开,一道道哈尼特色美食依次上桌。宴请号角响起,宾朋一齐举杯同饮,表达对两位新人的美好祝福。

 

 

  长街宴过后,“醉美河西缘定河西”相亲活动、篮球赛、钓鱼比赛等丰富节庆活动依次上演,整个河西村弥漫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哈尼十月年文化旅游节加入了越野摩托车矿山耐力赛,惊险刺激的比赛吸引众多观众欣赏,为哈尼十月年文化旅游节增色不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