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卢磊

 

 

  本网讯(记者 卢磊 文/图)记者从11月26日在普洱市召开的云南省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会上获悉,近年来, 普洱市委、市政府一直保持着对残疾人的关心和重视,全市残疾人事业得到了长 足发展,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不断改善,残疾人就业、扶贫开发、康复重点工程、特殊教育事业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据抽样调查,截至2019年11月底,普洱全市共有持证残疾人95117人,有农村残疾人87339人,纳入建档立卡户贫困残疾人31691人。

  与此同时,普洱市不断完善残疾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残疾人文化体育示范基地4个,在市图书馆设立了盲人图书馆,配置了盲文图书、有声读物和专用电脑等设备,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加 强残疾人运动员队伍培养、管理、教育和保障,残疾人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升,普洱籍残疾运动员李剑飞、钟明荣、岩巩等在巴西里约残奥会、德国舒尔世界杯赛、全国残运会、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 锦标赛上取得3金2银4铜的好成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