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首个24小时智慧书屋开业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陶平

  本网讯(记者 陶平 文/图) 2018年12月30日,普洱首个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书屋正式投入使用。该书屋为普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所建,集图书馆、文创、新华微书店、休闲吧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文化生活体验。

  据介绍,书屋以玻璃采光为主,内部配置了自助借还办证机、空调、监控探头等设备,目前有人文、历史、经济、少儿等不同类型的800余册图书。市民可通过微信扫码或使用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方式进入,自助完成借阅或购买流程后,到出口区的感应门即可出屋。值得注意的是,借阅需要完成身份注册并进行充值,而购买仅支持线上支付。

  另据了解,该24小时智慧书屋为普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所属,旨在为市民搭建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平台,营造普洱热爱阅读、善于阅读、享受阅读的书香氛围,培育全民阅读新风尚,推广全民阅读,打造普洱文化品牌,助力文明普洱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