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西盟2018年中国佤族木鼓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3 来源:于飞

  本网讯(记者 于飞 文/图) 4月29日至5月1日,西盟佤族自治县2018年中国佤族木鼓节如期举行。木鼓节期间,西盟突出展示了“人类童年·西盟佤部落”品牌,把佤族原生态歌舞、民族风情、民间才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向外界展示,让游客体验到了佤族拉木鼓、祭拜龙摩爷、木依吉神谷多民族净心洗礼、篝火歌舞狂欢等民间传统习俗,品尝到了佤族鸡肉稀饭、佤族水酒、佤族酿肠等特色美食。同时,还让游客到寨子里体验舂米、射弩、竹竿舞及佤族手工艺制作,零距离感受了西盟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

  与往年不同,今年还增加了“勐卡镇马散村生态野果节”作为木鼓节的重头戏,西盟把传统民风民俗融入到村寨体验中,把各民族歌舞下移到乡村舞台,游客一边品尝野果野菜和特色美食,一边欣赏原生态歌舞表演,使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延伸到农村,充分展示了近些年来西盟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及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