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农民变“画家” 绘出“艺术”路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佘宜蔓 潘建华

  背景——

  首期普洱绝版木刻百名农民版画培训班开班培训,这是向大众普及绝版木刻技艺、释放民间艺术活力、培育农村版画产业搭建的一个新平台。20名农民参加了这次培训,并经过30多天的集中培训顺利结业,有了自己的作品。

  资讯————

  第一期农民版画 学员结业

  本网讯(通讯员 佘宜蔓 潘建华 文/图) 3月15日,参加普洱绝版木刻百名农民版画培训第一期的20名农民顺利结业,经过30多天的集中培训,12名成员取得了“优秀学员”称号。

  据了解,普洱绝版木刻百名农民版画培训班是由普洱市委宣传部、普洱学院艺术学院、宁洱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其目的就是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普洱绝版木刻艺术下基层,向大众普及绝版木刻技艺、释放民间艺术活力、培育农村版画产业而搭建的一个新平台。

  培训班共分5期对100名(宁洱县60名、澜沧20名、西盟20名)热爱艺术、对本民族民间美术有一定认知能力的农民群众进行培训,集中培训期间对学员提供免费食宿、工具材料、培训资料等;学员还可享受适当的交通费用补贴、误工补贴,合格者给予颁发“普洱绝版木刻农民版画培训中心”培训合格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