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杀戏参加省汇演并获奖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许剑峰

  近期,普洱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在深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九甲镇果吉村、景东彝族自治县花山那弄村,探寻云南省独一无二的稀有戏曲活化石——杀戏后,新编杀戏《三战吕布》《三战刘从》,并代表普洱市参加云南省首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双双获“民间类优秀汇演奖”,《三战刘从》还获“传承奖”。(通讯员 许剑峰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杀戏,俗称为“老砍刀戏”,也叫“马灯戏”。主要在过年及迎神、庙会时演出。剧目有酬神和娱人两种,主要反映古代政治、军事、神话、祝寿、问卜和民间生活等。酬神的剧目仅限于庙会期间演出,如《天官》《紫微星庆贺》《观音送子》《韩信问卜》等。过年时演出的是娱人的剧目,如《三战吕布》《斩蔡阳》《龙虎会》《三战刘从》《刘秀抢饭》《兰季子寻兄》《打赌战》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