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茶诗歌散文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魏志云

  本网讯(通讯员 魏志云 文/图) 近日,由中国西部散文学会、《西部散文选刊》杂志、《天涯》杂志社主办,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文联承办的“中国云南宁洱普洱茶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典礼暨采风活动”在古普洱府所在地宁洱县成功举办,雁西、张继炼等40多位全国知名作家和大赛部分获奖者共同走进宁洱,全程参与了颁奖和采风活动。

  采风团先后走进困鹿山、普洱茶集团白草地茶场,漫步皇家古茶园,参观茶叶基地和茶叶生产制作过程,了解普洱茶在宁洱的种植和发展历史;在民族团结园,采风团见证了民族团结誓词碑的建碑历史,被这块边陲之地各民族团结一心跟党走的故事深深震撼;在那柯里村,采风团亲身感受到茶马驿站浓厚的民风民俗;在漫崖咖啡庄园,作家们了解了云南小粒咖啡在宁洱的发展壮大过程。采风活动结束后,雁西等知名作家还和宁洱的文学爱好者们齐聚一堂,进行了文学创作交流座谈。座谈会后,在宁洱民族影剧院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中国云南宁洱普洱茶诗歌散文大赛自2017年6月开始征文后,共收到全国29个省市区和港澳地区来稿3900多篇,经过多番评选后,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