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特色旅游奏响勐簸村民“致富曲”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马敏

  本网讯(通讯员 马敏 文/图) 据了解,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勐簸村作为特色旅游村寨,不仅具有独特的哈尼族民居,而且拥有浓郁的哈尼族民俗及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2000年该村组建了“阿迷车”哈尼族民间歌舞表演队,挖掘整理了上百首本民族原生态歌、舞、乐。2009年“阿迷车”民间歌舞表演队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歌”栏目录制,所表演的民族歌舞《奔奔踹啦》《豪尼求亲调》《家乡》被栏目组收录保留,在社会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勐簸旅游特色村的建设不仅促进了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还吸引了大量外来游客,该村2016年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据悉,下一步,勐簸村将在旅游基础设施、周边环境改造、建筑用料选材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在保护、管理好哈尼竜巴寨门、哈尼文化长廊、民族民俗文化展示厅以及相应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之外,还将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通过项目资金整合、招商引资等方式,加大开发力度,逐步将勐簸村建设成为以养生、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哈尼文化乡村特色村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