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文化普洱”亮相创意云南2017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7-08-11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8月10日,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的创意云南2017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普洱市20家企业参展,围绕“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展现普洱特色、普洱风采。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在开展当日到“普洱馆”巡馆,并对普洱文创产业的发展给予了肯定。

  这次文博会是一个普洱民族民间工艺大展示,农耕文化产品大展销,普洱文化旅游大推介的优秀平台。为在本届文博会上全面展示普洱市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和众多特色文化产品,促进普洱文化产业交流,进一步提升普洱文创产品影响力,展现“文化普洱”的魅力,普洱市此次组织了具有一定代表性的20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普洱市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搭建以普洱民族建筑和普洱民族文化等为主要特征的“普洱馆”,通过实物、影像、体验互动等方式来展示普洱的民族文化、茶文化、生态文化、边地文化。参展产品既有绝版木刻、木雕、黑古陶等艺术品,也有民族服饰、民族民间工艺品、普洱茶、普洱生态产品等普洱特产,还有互联网+文化企业和旅游企业推介,充分展现了普洱地域特色和民俗风貌。

  据悉,本次文博会为期五天,共有16个州市参加,开设有州市文产馆、木艺文化馆、产业融合馆、文化科技馆、动漫文化馆、昆明精品馆、综合馆,同时设置了石林及普者黑两大分会场,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是云南省盛大的文化交流盛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