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文化普洱》丛书 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付颖) 4月10日下午,《文化普洱》丛书首发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陆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华,市政府副市长张若雷,市政协副主席胡剑荣,云南人民出版社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陆平指出,文化繁荣兴盛是民族繁荣兴盛的鲜明标志和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以建设“文化普洱”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实施了一系列文化精品工程,有力地推动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编纂《文化普洱》丛书,就是践行“文化普洱”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以文化为核心,全面、权威地将普洱的人文精神呈现给世人,让更多的人了解普洱、走进普洱、共享普洱。

  陆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文艺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二为”和“双百”方针,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保护和利用好我市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挖掘和创造出更多时代需要的文化精品;着力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按照政企分开、政事分开原则,推动政府部门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推动文化建设走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加快推进现代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重大文化惠民工程和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建立多层次文化产品和要素市场,加快培育产权、版权、技术、信息等要素市场,鼓励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文化资源相结合,汇聚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时代文艺精品,全面实施民族文化“珍珠链”工程,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打上“普洱烙印”、具有“普洱标识”的原创精品力作,推动文化“走出去”,为建设“六个普洱”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努力提升普洱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影响力。

  仪式上,王鸿彬介绍了《文化普洱》丛书编撰情况。

  据悉,首发仪式后,丛书将在新华书店上架销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