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交警加强校园周边 道路交通秩序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普洱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云) 2月28日,思茅区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思茅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四项措施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落实责任,充分依托护学岗,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交警大队分类安排护学警力上岗工作,对位于城区主干道旁、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中小学、幼儿园设立固定的交警“护学岗”,在上下学高峰期,增加校园周边道路警力固定执勤管控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实时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环境。同时,依法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安全隐患,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警大队专门组织民警对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基础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对需要划人行横道线、增设警告标志标牌的路段进行登记造册,及时在学校周边设置临时停靠点、规划停车泊位等。同时,加大对在用校车管理力度。严查驾驶人资质、车辆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是否违法;严查校车是否超员、不按规定张贴醒目标志及利用报废车辆、非载客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

  突出重点,强化整治。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大队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营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同时,将接送学生车辆作为重点车辆,严管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