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文明办组织收看2023年“新时代云南好少年”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 来源:普洱市文明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2月27日,普洱市组织各县(区)学生观看了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新时代云南好少年”发布活动。

  节目展示了39名优秀少年的先进事迹,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勤学善思、创新创造、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热心公益、助人为乐、保护环境、热爱劳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其中,普洱市徐欣、普琳雅、谷璇3名学生被评为2023年“新时代云南好少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位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一个个先进的事迹使同学们受到了巨大的激励和鼓舞,深切领会到国家的兴旺,民族的振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崇德向善,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