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思茅区六顺镇开展“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普法宣讲进学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云上普洱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青少年法治意识,引领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近日,思茅区六顺镇司法所联合综治办、派出所、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深入六顺小学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思茅区“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普法宣讲进学校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未成年人身边的不良行为、规范自我行为等内容,通过全校同步直播的方式全覆盖为六顺小学16个班的学生讲授法治德育课。

  活动通过《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短视频播放、“扫黄打非”“身边不良行为危害”“校园欺凌”“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讲解及有奖竞答,进一步引导小学生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积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做新时代合格的小学生。

  此次“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活动,有效提高了小学生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下一步,思茅区六顺司法所将继续联合综治办、派出所、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思茅区“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普法宣讲进学校主题活动,不断强化法治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