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小茶花”少儿免费培训班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普洱文旅资讯

  本网讯  1月18日,普洱市2021年“小茶花少儿免费培训工程”寒假培训班在普洱市图书馆开班。

  “小茶花少儿免费培训工程”是普洱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对未成年人开展的文化品牌短期培训活动,主要集中在寒暑假和周末来开展培训。自2017年起,共有341名少年儿童参加了“小小图书馆理员”“小小文化志愿者”系列培训。所开展的培训内容结合实际,丰富多彩,涵盖全民阅读、书法、绘画、手工、舞蹈、普法教育、健康教育、科普教育、少儿安全教育、生活垃圾分类等。

  据了解,自“小茶花少儿免费培训工程”组织实施以来,普洱市图书馆今年首次联动全市九县一区公共图书馆开展培训,各县区在当地公共图书馆开展。培训开设有计算机、“小小图书馆理员”、“小小文化志愿者”、普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亲子阅读分享、一书一画体验、科普宣传等课程内容。

  为切实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社会宣传教育职能,用实际行动引领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青少年儿童对图书馆的认识和使用率,普洱市图书馆立足部门工作职责和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小茶花少儿免费培训工程”培训。此外,培训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工作,学生入馆前依次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师生全程佩戴口罩等。

  普洱市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阿尚桔介绍,在接下来的培训中,2020年10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次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也将作为全年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的重点。普洱市图书馆让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进课堂、进家庭,起到了先锋引导、示范的作用,相信2021年普洱市“小茶花少儿免费培训工程”将全面惠及更多的少年儿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