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一场有关家庭教育的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普洱市志愿者

  本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和传授家庭教育的先进理念,提高家长素质和家教水平,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10月16日,在普洱市文明办和普洱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普洱市志愿服务发展指导中心、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普洱市图书馆、云南正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普洱市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现场近100人聚精会神地记着笔记,还有的家长用手机录下现场讲话。

  讲座中,云南正古教育创始人马健凯老师用平实的语言和身边生动的案例描述了“错误的交流方法”,从“怎么爱孩子”、“怎样养孩子”、“怎样陪孩子”等方面来给家长们讲述了如何与孩子建立紧密的亲子关系,如何在爱与管教的平衡中塑造孩子的好习惯。最后,马老师指导家长在亲子沟通中应采用有效的方式方法和技巧,让家长们高度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这次讲座对我来说真是帮助很大,我家孩子今年刚上小学三年级,通过这次讲座,让我知道了平时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存在很多误区,今天回家后我要改变教育方法,好好跟孩子沟通一下。”志愿者王女士开心地说。

  此次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而且让家长意识到家长素质与家教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深刻体会到亲子教育中言传身教以及关注孩子情绪的重要性,同时为家长提供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