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勐先镇暖心故事:你“伪装”的样子真美丽!谢谢你!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李昀徽 刘智强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昀徽 刘智强) “口罩和帽子遮挡住了你的面容,但隐藏不了你热情、善良的心!”19日上午,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先镇一名小女孩戴着口罩、帽子,故意进行一番“伪装”后,先后跑进勐先派出所办证大厅、勐先镇中心卫生院里,迅速留下“红包”后,便立即快速跑开了,工作人员打开“红包”后发现里面有一封信和300元钱。

  不露真容,不留姓名。小女孩到底是谁?勐先派出所民警立即“立案侦查”。工作人员分别查看了派出所和卫生院内监控和附近的视频监控录像:上午9时28分,一名戴着口罩和红色帽子的小女孩独自一人来到勐先派出所外停下,起初略有羞涩的在办证大厅外徘徊,突然下定决心快步跑到一楼办证大厅,在办公桌面放下一个“红包”,而后即迅速离开。短短几秒钟,让正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不及反应,工作人员追问该小女孩,但该小女孩未说一句话,便快速跑步离开。

  同样,在勐先镇中心卫生院,小女孩出现在卫生院一楼诊断室门口,在询问医务人员后找到卫生院院长,将红包塞到她手中后就立刻转身离开。

  经过比对,确定为派出所、卫生院捐款的小女孩是同一人!但工作人员多方寻找,仍没有查出这位“蒙面捐款”的匿名小女孩。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勐先镇工作人员猜测“小女孩极有可能是将这600元钱捐给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小女孩虽然只是一名普通小学生,但她的行动却让无数人感到敬佩。在她的身上,展现了当代学生的责任担当,展现了疫情时期莘莘学子的爱国情怀,600元钱,是小小少年的一片浓浓心意,是幼小的心灵迸发出的最美的火花。她的善举,必将星星燎原、点燃更多的爱心,更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决心的体现。

  匿名的小女孩,600元钱已收到!虽然我们不知道你是谁,但还是要谢谢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