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鱼塘镇花山村有位“疫”线小小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杨丽萍 罗杨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丽萍 罗杨)2月3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的驻村工作队员就位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办的驻村工作队员们回到鱼塘镇花山村后发现,以往只能通过电话联系的务工人员们都还在家里,刚好可以趁这个机会互相了解一下。而花山村的老百姓们,也发现在驻村队员中多了1名小小的编外驻村“队员”。

  “爷爷奶奶们好,叔叔阿姨们好,哥哥姐姐们好,我们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要串门,不能聚会......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个扎着马尾辫拿着扩音器在卖力地宣传的小女孩,是花山村的驻村工作队员罗金7岁的女儿杜玥蓉。因为爸爸杜唐东在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普洱管理处景洪分处工作,也奋战在抗疫一线。无人照管的小玥蓉便跟着妈妈一起来到了花山村。

  进村第一天,看见驻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们在张贴宣传标语、设立监测点、入户量体温。小玥蓉便央求妈妈让她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随即当起了志愿者。

  坐在第一书记罗杨的摩托宣传车上,童稚的声音很快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远处围观的小朋友会悄悄跑回家告诉爸爸妈妈:“我们要好好的呆在家里,不要到处乱跑”。坐在家里的群众也慢慢停下了手中的活计,竖起耳朵倾听音箱里传来的防控知识。

  跟着第一书记罗杨跑完花山上组、花山下组、观众田组、小水井组、小花山组,看着驻村的叔叔阿姨们准备去监测点执勤,小玥蓉又赶紧拉着妈妈的手跟了上去。到了监测点,看到进出的人员,她又当起了劝返志愿者。

  “叔叔,不要出去外面哦,外面有病毒。”“哥哥,那边要用手机扫二维码,回家后不能去串门。”小小的“疫”线宣传员,没过几天便在花山村打开了“知名度”,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也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许。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