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景谷未成年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团市委/文 付馥馨/图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积极行动起来为这场特殊的战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待在家里是最好的防护措施,除了待在家里做好防护,还能为疫情防控做什么呢?来看看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益智乡者行村的小朋友们是怎么做的。

  针对农村学生获取防疫知识途径有限的实际,者行村驻村工作队员在进村入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时,给家长和学生“布置”了特殊的家庭作业——制作防疫知识手抄报,手抄报内容要求要有“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有哪些传播途径、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等内容。这一份特殊家庭作业迅速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争当疫情防控小小宣传员,看孩子们一个个认真的表情让人不禁为他们点赞!

  小小手抄报,在丰富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加深了家长和学生对防疫知识的学习和了解,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广大群众把防疫知识化为行动自觉,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团市委/文 付馥馨/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