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茅二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罗志强

  本网讯(通讯员 罗志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思茅二小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目标:一是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二是立足现实,辐射带动;三是听从指挥,科学应对疫情。围绕三个工作目标,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

  一是加强排查,做到情况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排查一遍全体教职工及其家属的去向、身体状况,每个班主任每天排查本班学生的去向、身体状况,切实做到及时了解全校师生每天的情况。如果师生出现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二是强化防疫纪律,阻击疫情传播:学校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发放《思茅区第二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师生、家长在疫情面前自觉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食野生动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要求全体党员做好表率,带头践行防疫规定。

  立足现实,辐射带动

  学校利用电子屏、橱窗、小广播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党员上街道巡查,对路人进行“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等防疫规定宣传;组织党员进入居民小区粘贴防疫知识、喷洒消毒药水;组织学生在家中创作防疫知识宣传的“绘画、书法”等作品,并以图片、抖音等形式进行宣传,为祖国加油!

  听从指挥,科学应对疫情

  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学校防疫工作始终以“阻断传染源、堵死传播途径”为工作出发点,一切工作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消毒、巡查每组1人,单兵作战,杜绝三五成群的现象,防止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中被感染、成为新的传染源;充分利用现代媒体信息开展排查,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微信每天开会研究部署防疫工作,避人与人接触、碰面,确保了学校防疫工作科学有效地开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