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传承从娃娃抓起!中医药文化进景谷一中校园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明梦珍

  本网讯(通讯员 明梦珍 文/图)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提升青少年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帮助学生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2019年12月4日,景谷县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到景谷县第一中学新校区为高三学生开展“中医药进校园”——免费体验耳疗及食疗养生知识讲座活动。

  课堂上,阮老师用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为同学们传授了一堂科学、有趣的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普及了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生活理念及养生防病知识。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耳穴压籽,耳穴压籽的适应症、功效及注意事项。她提出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压力无处不在,可以通过从食物中摄取“快乐因子”,改善情绪,疏解压力。并指出哪些食物中含有“快乐因子”,中医药在调节情绪上的作用。同时,我院急诊科的护士们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中医特色诊疗保健方法——耳穴压籽,同学们都踊跃参与,期待更细致、近距离地接触中医药文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医药的神奇魅力,增强青少年对传统中医药的认知度,燃起他们学习中华传统医学文化的激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