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扎实筑牢特殊儿童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臧灵 吕禾

   本网讯(记者 臧灵/文 吕禾/图) 今年以来,普洱市聚焦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扎实筑牢特殊儿童保障体系。

   做好儿童救助资金保障。保障孤儿、受艾滋病病毒影响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金足额及时发放,确保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基本生活有着落、学业有保障。1至10月,全市共发放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生活保障金1078万元,共有722名儿童纳入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范围。

 

 

   做好儿童基础设施保障。为加强儿童活动阵地建设,改善儿童课外活动条件,丰富儿童课外文化生活,推进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市民政局大力推进“儿童之家”建设。2019年共投入补  助建设经费219万元,补助73个“儿童之家”项目建设。截至10月,全市共挂牌运营“儿童之家”44个,已下达建设资金待建设的14个。

  做好儿童助学、医疗保障。积极实施孤儿“明天计划”和“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孤儿“明天计划”是对0至18周岁孤儿和孤儿年满18周岁后仍在校就读的,其医疗康复费用的自付部分可以通过“明天计划”工程进行报销,2019年下达县(区)“明天计划”资金13万元。“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资助每人每年1万元,2019年下达县(区)“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资金40万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