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编织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罗登琼

  本网讯(通讯员 罗登琼 文/图) 为抓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普洱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坚持把保护学生出行安全作为日常交通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实地走访排查,全面清除事故隐患。联合安监、运政等部门加大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环境、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集中排查,充分掌握学校周边道路路况信息。加大对校园周边路段的监管力度,对能及时治理的督促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整治,短期内无法治理的收集整理成材料并附整改意见提交上级部门研究处理。

  科学配置警力,有效指挥疏导交通。科学合理部署警力,突出对上下班时间、学生上下学、周末收放假等高峰时段巡查力度,并安排“护学岗”加强对校园周边接送学生车辆的指挥、疏导。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工作,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执勤巡逻方式,严厉查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酒驾、醉驾、车辆超员、无牌无证、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安全监管,落实校方主体责任。对校方落实学生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和校车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要求校方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课堂交通安全常识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制度。

  抓好宣传引导,注重安全意识培养。组织宣传民警定期或不定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学校组织开展的家长会、节庆活动为宣传契机,自制交通安全宣传品——《致学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交通安全公开信》、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及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手提袋、水杯等发放给广大师生、家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