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晏路

  本网讯(通讯员 晏路)为丰富家长教育孩子的知识,提高家长教育能力,让家长运用家庭教育的知识,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形成学校、家庭教育合力,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观念,规范家长的教育行为,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思茅第二小学于12月4日上午在报告厅开展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活动由市妇联主办。

  本次活动市妇联特邀了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员、中国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聘讲师、中国科学院《婚姻与家庭》心理指导师、爱自然生命力《家风建设课》导师——宋奇老师为思茅二小全体学生家长做家庭教育报告。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宋老师用风趣的语言、丰富的知识、生动的事例就家庭教育的现状、家庭教育中的误区、我们的策略、责任与感恩的培养、营造家庭和谐氛围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大量具体实际的案例剖析,告诉家长童年是成长的关键期,也是行为习惯培养的最佳时期。讲座中,家长们都被她幽默风趣、贴近生活的故事深深吸引着,会场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家教讲座,让广大家长学到了不少家教知识,为更好的配合学校教育打下了基础。也让家长意识到儿童发展成长与家庭教育质量的联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