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第四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思茅第四小学

  本网讯(思茅第四小学)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决策部署。思茅第四小学开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1月5日,思茅第四小学举行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活动中,思茅第四小学146班李柯静同学在国旗下的演讲,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内含决心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养成良好的品质,争当新时代好队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城市的小主人。

  思茅第四小学红领巾广播站,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进行宣传报道,呼吁全校同学努力拼搏、脚踏实地、保持自己的好习惯好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11月9日,各中队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少先队活动。

  六年级: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好队员在行动” 少先队活动。

  五年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北京少年儿童来信、回信”少先队活动。

  四年级:开展“新时代好队员标准大讨论”少先队活动。

  三年级: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安全扣、美德扣、劳动美”少先队活动。

  二年级: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讲习爷爷的故事” 少先队活动。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的开展,激励和教育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的话,好好学习、培养能力,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同时,加强了对少先队组织的自豪感、光荣感、使命感,全面展示了当代少先队员快乐健康的时代风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