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普洱市文体局

    普洱市文体局多年来注重对普洱市青少年体育健儿的培养,自2016年开始,委托普洱市体育运动中心结合实际利用寒暑假及周末,举办 “茶城健儿”培训工程,开设各项青少年免费体育兴趣培训班。

健全组织机构、明确组织管理

    一是为使青少年体育培训成为常态,打造未成年人品牌活动,成立了工作小组,确保未成年人培训体育活动规范有序地进行。二是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体育指导员水平,配强、配齐各项培训教练。

   

 

加强教学的场地设施建设

   普洱市运动中心目前现有室内乒乓球台20张、室内网球场4块、室外网球场2块、室内羽毛球场6块以及标准田径场、足球场、多功能体质测试室、室内体育健身房各1个。为开展未成年人体育培训提供了优质的场地条件。

 

 

抓实规范青少年体育培训的运行管理

   一是广泛宣传。 依托《普洱日报》、普洱电视台、普洱文明网、文化普洱和普洱市文明志愿者传播QQ群、各馆微信公众号、干部职工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培训通知、信息和培训动态,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培训时间、内容,鼓励全市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培训活动;二是拓展项目、规范管理。青少年培训班的运行模式采取与当前体育项目发展相结合,与学生健身锻炼结合、与体育第二课堂结合、与“阳光体育”结合、与青少年体质健康测试结合;每年利用寒暑假、周末开展培训活动,寒暑假每次每项集中培训不少于15天,周末分班、分时段进行培训,自愿报名,参加培训的年龄为8-14周岁。培训项目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少林武术、搏击、邹家拳等。

   

 

青少年体育培训活动效果显著

    2018年,共有24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茶城健儿”培训,通过培训,培养了青少年的体育兴趣、爱好和热爱体育锻炼的习惯,同时向青少年传授了体育运动技能,通过举行培训活动开幕式的方式向家长宣传体育锻炼及体育培养的优点,明确培训的目的、任务及注意事项。训练过程中每天进行点名制度,教练员因人因材施教,培训活动结束,评出优秀学员进行表彰,给予鼓励。

    几年来,我们将活动的重心落实到对学生进行身体素质提高和运动习惯培养上,对体育培训当中涌现出的优秀未成年人进行表彰及推荐。通过开展“茶城健儿”培训工程,磨炼了青少年的意志和品质,培养了青少年的良好锻炼习惯,提高了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形成浓郁的课外体育锻炼氛围。通过开展未成年人体育运动和体育爱好者教育教学活动,为专业运动队输送了体育特长人才,为国家培养了体育后备人才。(普洱市文体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