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第二小学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唐夏

  本网讯(通讯员 唐夏)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10月26日下午,第二十一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队普洱小分队李晶晶和严文佳两位志愿者,为思茅二小五年级和六年级部分班级的同学分别做了两个心理讲座。

  讲座上,李老师以《你会学习吗?》为主题,从好习惯与坏习惯的话题入手,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自己的学习习惯,怎样才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为同学们介绍养成好习惯的5个决定因素。严老师以《如何做个阳光青少年》为主题,从专业的角度围绕健康概念、心理健康标准、影响心理健康的原因、如何调试自己保持心理健康等内容来教同学们做一个阳光青少年。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让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不仅让学生明白心理健康和学习习惯的重要性,也让老师明白教育教学工作与心理教育密不可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