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分享美味 体验劳动美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李锦雨

  本网讯(通讯员 李锦雨 文/图)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思茅二小将“劳动光荣”的观念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各个方面,9月21日在二年级8个中队中组织开展了“劳动美”主题队会活动。

  活动中,每个班级积极组织开展了属于本班特色的凉品制作比赛,由孩子自己动手操作,或是由家长协助孩子共同完成。孩子们看着手里普通的食材通过加工制作变成美味,感受自己动手带来的幸福感,小小的心灵充满了对生活的好奇与向往。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一起收拾垃圾、打扫教室,分享完美味之后也不忘收拾整理的好习惯。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感受到自己动手的乐趣,更是收获了劳动过程中带来的成长幸福。只有我们的孩子会学习,懂生活,爱劳动,我们的教育才是有价值的。今后我校还将继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动手实践主题活动,将积极向上的未成年人教育思想融入教育教学中,让二小的孩子们在一种更多元的教育氛围中茁壮成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