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携手关爱成长 共创文明未来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郭金明

  本网讯(通讯员 郭金明 文/图)9月27日,为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学习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突出爱国主义、国家情怀。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全校师生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国旗仪式

▲国旗下演讲

▲我和国旗合个影

  集中升国旗仪式。当天上午,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学生统一身着校服,整齐有序地站在升旗台下,举行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登台,分别从不同角度回顾祖国发展历程,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日异月新,繁荣昌盛,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国意识和情怀。为抒发学生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情感,表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远大志向,还进行了“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

▲网上签名寄语

  网上签名寄语。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分别走进教室、计算机教室。在云南文明网“向国旗敬礼”专栏留下了签名、寄语,表达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奋发学习、健康向上的人生信念。

▲参观学习爱国主义基地

  网下教育活动。当天学校再次组织部分学生到宁洱县民族团结园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纪念馆,师生们兴趣盎然的参观了思普地区革命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才知道我们思普地区也有这么多的历史文化名人和英雄人物,自己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宁洱出力,为国家作贡献。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强化爱国意识。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并把这种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提高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深化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了师生建设家乡、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情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