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农场开展暑期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付天艳文/ 余富强/图

  本网讯(通讯员 付天艳文/ 余富强/图) 为进一步推进思茅农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和培养读书学习的兴趣爱好,多形式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思茅农场于7月28日在农垦花园小区内开展暑期暑期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和读书活动。共有46名青少年参加了此项活动。

 

  利用暑期青少年易于集中的特点,围绕社会上普度发生的影响未成年人安全的各种隐患,重点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普法活动向青少年及其家长发放宣传物品;工会结合农场实际,选用“热爱家园、感恩父母、习总书记寄语”为体裁让青少年写作文比赛;其次是“放飞梦想、描绘美丽家园”的绘画比赛;学习经典文化、陶冶美好心灵”诗词散文朗诵比赛。三个项目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为参赛青少年给予相应的奖励。活动现场还为参加的青少年(分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进行抽奖活动,活动现场热闹纷呈。

  活动的开展,让广大青少年参加各类法治学习和体验活动,为青少年丰富暑期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