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丨镇沅教师进修学校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镇沅教师进修学校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巩固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省级文明县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县创建成果。6月以来,镇沅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爱我中华·端午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倡导健康防疫,开展除尘活动。积极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关爱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未成年人,为本校教职工未成年子女赠送传统文化书籍、学习用具;看望慰问挂钩扶贫村九甲镇和平村住院村民周家有,并为挂钩村无上学能力残疾儿童钱祥送教上门。

  宣扬传统文化开展“读写中华经典”活动。全体教师在领读人蒋明贵的带领下集体诵读了《道德经》、《离骚》等经典和《端午》《五丝》等端午节诗词。通过吟诵屈原诗歌、端午节诗词的形式,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到挂钩扶贫村九甲镇和平村开展“帮扶共建 ——端午经典读写活动”,召开群众会议宣讲有关政策和组织群众在“端午”期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传统节庆日对全体干部职工和群众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芳香镇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镇沅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共筑中国梦汇集了力量。(镇沅教师进修学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