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兴希望幼儿园:举办民族民间工艺传承节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卢磊

  本网讯 (记者 卢磊 文/图) 6月8日,思茅区兴希望幼儿园民族民间工艺传承节在校园内举办。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身着民族传统服饰,在老师及家长的带领下,体验学习普洱市少数民族的工艺技巧,学习陀螺制作、剪纸、彩陶制作等感兴趣的传统技艺项目。

  据介绍,兴希望幼儿园是省教育厅评出的第一批少数民族示范学校。学校开展本次民族文化传承和传播活动,目的是发挥好学校在民族文化传承创新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本次传承节中,学校开设了一系列普洱少数民族具有代表性的工艺传承活动,如:民族民间扎染、民族民间土陶工艺、民族民间编制、民族民间艺术、民族民间乐器、民族民间刺绣、民族民间工艺等,让孩子们直接参与体验到了民族文化的活动乐趣,亲身感知民族文化的魅力,动手探索民族文化技能的奥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