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民族中学开展“入团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普洱市民族中学

  本网讯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在庄严昂扬的团歌歌声中,普洱市民族中学团委于4月24日晚,对160名优秀青年开展了“入团第一课”教育活动。

  在学习团课内容时,“我们为什么要入团”?入团的基本条件有哪些?共青团的基本性质?团旗、团徽和团歌分别是什么?主讲老师都一一作了介绍。课上优秀青年们聚精会神,有的不时点头,有的积极做笔记;在发言谈感受阶段,纷纷表示通过团课进一步掌握了团的基本知识,明确了入团的真正意义,了解了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共创建普洱民中的辉煌。(普洱市民族中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