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百名师生“红门”学消防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蔡娅楠

  本网讯(通讯员 蔡娅楠 文/图)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直属小学数百名师生及家长走进“红门”参观消防站,零距离感受消防魅力。

  当天上午9时左右,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镇沅公安消防大队营区,在消防官兵们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荣誉室等。同学们面对各式各样的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十分兴奋和好奇,争先恐后地围在讲解官兵的身边,认真聆听讲解。随后,宣讲官兵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叠被子表演,当一床被子被叠成“豆腐块”后,立马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大队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宣传片,并结合火灾危害、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用平实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讲解了灭火器、呼救器、防化服、救援服、救援装备等各种器具的用途,并邀请大家亲身体验穿戴防护服、头盔等。

  师生们纷纷表示,亲身体会激发了大家认对学习消防的兴趣,达到“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