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版画教学走进小学生课堂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刀琼芬 王梅 李婷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  通讯员  王梅  李婷 文/图)思茅二小将学校教育与普洱本土文化相结合,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今年,在学校及相关部门的努力下,颇具地方特色的绝版木刻版画室在思茅二小成立了。

  笔者在画室看到,学生们正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在塑胶板上认真作画。据介绍,参与学习版画的学生都是从高年级中选拔出来的热爱绘画且具备一定美术功底的。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发挥想象,绘画主题有环保类、科幻类、人物故事类,也有展现普洱特色的作品。

  [本土文化融入学校课程]

  思茅二小经过几十年来对普洱本地特色文化的挖掘,目前共设有普洱茶文化特色茶艺校本课程、民族舞蹈大课间校本课程及绝版木刻版画校本课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多个特色作品在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