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纷纷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

走进思茅一小

  本网讯(记者 吕禾) 近日,普洱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思茅一小,为师生们送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普洱市民族歌舞团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传统舞台戏曲的悠久历史和基本知识。活动在川剧《俏花旦》中拉开帷幕,俏丽的旦角形象让大家赞叹不已,之后上演的《沙家浜》斗智斗勇的故事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由普洱市文体局、普洱市教育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戏曲传艺、传神、传德,褒扬传统美德、家国情怀、优秀品格,让戏曲舞台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走进思茅二小

  本网讯(记者 王承吉 文/图) 近日,普洱市“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思茅二小举行,此次活动由普洱市文体局、普洱市教育局主办。

  演出活动中,艺术家们精心准备的《俏花旦》《断桥》等经典剧目陆续上演,雄厚的唱腔,华美的服装,精致的妆容,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传统文化视听盛宴。演出现场,还增设了学生了解戏曲文化知识互动环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走进思茅三小

  本网讯(记者 罗建华)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由普洱市文体局和市教育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思茅三小,为广大师生带去了一场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73岁的滇剧老艺术家苏艺芬等演员为同学们讲解了传统戏曲知识,并带来了滇剧的经典桥段,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戏曲魅力。老师们还用生动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诠释了生、旦、净、丑等戏剧角色的特征,介绍了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等四功五法基本功的要求。随后老师们还邀请了台下的学生上台一起进行学习和表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