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传播核心价值观 争做美德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李锦雨

  本网讯(通讯员 李锦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爱”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6月12日,思茅二小在二年级8个中队中开展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活动开始,中队辅导员引导学生理解“三爱”的具体含义,并向学生讲述了有关“三爱”的小故事,然后让学生分析讨论“三爱”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及其重要性。接着因势利导教育学生如何践行“三爱”,使“三爱”真正地融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队会,对学生进行爱心教育、养成教育、感恩教育,不仅引导了学生理解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升华了学生对“三爱”的理解和认识,还把“三爱”教育贯穿于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了学生的品德修养和文明素质,让学生把“三爱”融于行,人人争做普洱美德好少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