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学习雷锋”者东乡村学校少年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梅)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者东镇乡村学校少年宫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 “以实际行动走进雷锋” 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活动课,讨论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应该怎样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时对学校校园内的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给予表扬,让学生认识到在平凡的生活中也有很多雷锋的人物。

  二是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为宗旨,开展走出校门,走进社区清理卫生,同学们积极地加入到清扫的行列中,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传统。

  三是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推选少先队员代表对学校周围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进行看望,为孤寡老人捶捶背,打扫卫生,谈谈心,听听他们讲雷锋的故事,让他们感受到同学的关爱,同时彰显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四是组织1200名师生观看向云南好人学习视频,通过观看好人好事的事迹,为同学们树立学习的榜样。

  据悉,者东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学雷锋活动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而是要把雷锋精神真正落实到日常行为规范中。在校园里,在生活中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的认识,让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