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文明评论】雷锋就是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6-03-16 来源:墨江县城小学 四年级(4班) 曹嘉翔

    今天我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雷锋活动日,中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墨江县太阳广场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同学们拿着抹布提着水桶,上大街打扫街道卫生,当时烈日当空,同学们尽管热得汗流浃背,但仍忙得热火朝天,有的擦瓷砖,有的捡垃圾,还有的回收废品,变废为宝。广场上到处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不一会儿,广场被我们打扫的干干净净。尽管同学们累得腰酸背痛,但仍然不辞辛劳的忙碌着,学习雷锋活动的热情是那样的高涨。

  天空云淡,微风习习,三月的春风像春姑娘一样轻抚着大地,处处是春的气息,三月是我们的文明礼貌月,是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时光,其实每一天都是学习雷锋的日子。

  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所在。平时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不乱丢垃圾,不破坏一草一木,遵守交通规则,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有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关爱他人,要有一颗慈善的心。尊敬老师,孝敬父母。雷锋精神代表着社会主义时代先进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它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进步。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比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一个人,关心每一件事,这样生活处处才会有温暖的春天。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结束,而是要更加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因为雷锋永远在我们的身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