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转载 >> 内容
阅读正文

中央文明办考察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普洱日报

     普洱日报讯(记者 付颖) 5月9日,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带领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以及中宣部理论局、中央文明办一局、二局有关同志组成的考察组,深入我市考察,就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市委书记卫星,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联斌,市委副书记陆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联涛等领导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思茅区、宁洱县进行考察。在思茅区,考察组深入梅子湖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南屏镇倒生根社区、云南咖啡交易中心、市博物馆、市美术馆、思茅镇三家村坡脚小组,实地考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文明创建,普洱特色产业、景谷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等工作。在宁洱县,考察组深入全国文明村、民族文化创意村同心镇那柯里村,民族团结园,实地考察调研了民族团结、文明村镇创建、文明旅游等工作。考察组对普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取得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普洱文明创建氛围浓厚,在创建过程中做到了真重视、真落实、真坚持、真见效,希望普洱结合自身特色,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水平,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把“一把手”抓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保证。把夯实基础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条件,把提升素质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文明礼仪、文明传播五项工程。把综合整治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加大环境卫生、社会治安、交通秩序、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把创新方法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有效途径,发挥生态、文化、区位优势抓创建。把发动群众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动力,加大媒体、户外、社会宣传力度。把民族团结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本质要求,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增进民族团结进步,在弘扬民族文化中增进民族团结进步,改善民生福祉中增进民族团结进步。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努力探索一条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符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的群众性文明创建之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