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外卖小哥,冬夜里,你献血救人的样子真暖!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普洱日报

  本网讯(记者 吕禾)一直看到外卖小哥弃单救人、舍身救人的故事,在普洱,也有这样一支神秘组织温暖着这座城市。

  1月10日晚上20时38分,普洱市中心血站接到普洱市妇产儿童医院的用血申请:一位产妇因为生产时大出血,需要2个治疗量的B型血小板和2000毫升的血浆。由于普洱市中心血站的血库里没有库存的B型血小板,普洱市中心血站紧急在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微信群“血小板之家”里招募志愿者。

  刚刚下班的19岁“饿了么”外卖小哥陈华明在看到群里的消息后,第一个响应,仅用6分钟时间就赶到普洱市中心血站。

  由于天气寒冷,他赶到时双手冰凉,等了30分钟才达到献血条件,最终成功献了2个血量的血小板。

  据介绍,陈华明一直是献血的积极分子,从2019年在献血屋开始第一次献血后就加入到血小板应急志愿者队伍微信群。截至目前,陈明华已捐献了13次共17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相关附件: